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龍眼蜜-溫牛奶加蜂蜜潤肺生津

龍眼蜜-溫牛奶加蜂蜜潤肺生津
咳嗽除了喝糖漿,還有其他簡單易行女王蜂子的療法。據美龍眼蜜國《讀者文摘》近日報道,咳嗽得太厲害,可以喝點溫牛奶以緩解症狀。

  咳嗽是人體清 除呼吸道內的分泌物或異物的保護性動作,但長時間頻繁的咳嗽,就屬于病理現象了。蜂蜜醋中國中醫科學院教授在接受《生命時報》采訪時說,咳得厲害時,喝 一些溫牛奶,能起到潤肺生津的作用,緩解呼吸道黏膜的緊張狀態。“杏仁露的止咳效果也不錯,把牛奶或杏仁露放在微吃的保養品波爐裏熱1分鍾,再加上一勺蜂蜜,趁熱喝 下去。”說。

   如果咳嗽有痰,還吐不出來,可以試試涼拌魚腥草(又稱折耳根),洗淨瀝幹後,加入醬油、鹽、醋、糖、蒜等調料。另外,還可以喝一杯“桑菊茶”,做法是: 桑葉10克,菊花5克,甘草5克,直接沖開水代茶飲。嗓子特別痛的,還可以加5克金銀花、10克桔梗。用熱毛巾擦背也能起到止咳作用。這種方法適用于風寒 咳嗽的患者。

  還推薦了“一個甜品一道湯,涼拌菜和兩杯茶”的方法來止咳。適合大多數人食用的是甜品“百合炖梨”,做法是:先將20克百合下鍋煮大約8分鍾,再放入一個切好的梨同煮大約10分鍾,出鍋前放入冰糖。湯是“白蘿蔔白菜湯”,按照蜂王乳家常菜的做法即可。博主好站推薦: 我很喜歡吃太陽餅 中秋節要買月餅 有名的台中市室內設計 出色的宏淇室內設計 有名漂亮的琉璃禮品 有名的琉璃贈品 出色的琉璃diy 好看的琉璃獎盃 漏水就找台北防水 有名的工業螢幕 出色的開放式螢幕 翻譯就找論文編修 期刊翻譯 英文期刊翻譯 edi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