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星期一

水果禮盒-禮盒月餅應告別“天價”

水果禮盒-禮盒月餅應告別“天價”
中秋將至,作爲中國傳統的三大節之水果禮盒推薦一,其最重要的符號——月餅再次成爲人們關注的熱點。各種款式的月餅已紛紛上市,各大超市也把月餅擺在了最顯眼的位置,一場月餅促銷大戰已經拉開。

禮盒月餅作爲饋贈水果禮盒親友的佳品,價格曾經是一路飙升,動辄就是兩三百元,多則高達一千多元,甚至“天價”。禮盒包裝業極其豪華,紙喜米禮盒盒、鐵盒應有盡有。“天價月餅”總在這時成爲網絡熱詞,點擊率超高。筆者認爲禮盒月餅應告別“天價”改走平價路線。

水果禮盒宅配 首先,國家相關部門發布的《月餅強制性國家標准》于今年6月起正式實施,其矛頭直指往年的“天價月餅”,要求月餅包裝不得高于其零售價的20%,這可謂是月餅的“瘦身令”。在“國標”的要求下,月餅必須“瘦身”,平價月餅應該逐漸成爲今秋月餅市場的主流。

其 次,月餅作爲中秋佳節的一種載體,它承載的僅是團圓的心願,與包裝豪華與否、價格貴賤沒太多的關系。它只是一種小孩解饞、大人抒懷的節日食品,無需過度的 “換馬甲”成爲“天價”,這也有悖我國勤儉節約的傳統美德。 願月餅“瘦身令”立竿見影,從此禮盒月餅告別“天價”,樸實的平價月餅橫掃今秋。

再次,中秋禮品多元化,中秋節不再僅是“月餅節”了。禮盒月餅應深感“危機”,現在可替代中秋月餅的禮品越來越多,如茶葉、閘蟹等新興的中秋禮品正日益崛起,禮盒月餅說一不二高級水果禮盒的霸主地位已很難再坐穩,求變才是唯一米禮盒的出路,再“天價”已經不行了,改走平價路線才是明智之舉。博主好站推薦: 我很喜歡吃太陽餅 中秋節要買月餅 有名的台中市室內設計 出色的宏淇室內設計 有名漂亮的琉璃禮品 有名的琉璃贈品 出色的琉璃diy 好看的琉璃獎盃 漏水就找台北防水 有名的工業螢幕 出色的開放式螢幕 翻譯就找論文編修 期刊翻譯 英文期刊翻譯 edi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