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1日星期日

WPS Office 2005無縫整合金山詞霸

WPS Office 2005無縫整合金山詞霸


WPSOffice翻譯功能 實現論文修改中英互譯僅兩步

現代社會,日常辦公中經常會接觸到英語,“這個單詞是什麽意思?”,“這個詞翻譯成英語怎麽說?”是我們經常遇到的問題。您會怎麽解決?抱起一本詞典翻出答案還是購買一套翻譯軟件?投入的金錢不說,費時費力又不一定滿意,還可能引起兼容性問題。使用WPS Office 2005,這些煩惱您都可以抛諸腦後!



WPS Office 2005無縫整合金山詞霸在線翻譯功能,免費爲用戶提供強大的英漢互譯的解決方案!



 WPS Office 2005無縫整合金山詞霸論文翻譯在線翻譯功能



立刻開始用WPS Office 2005開始取詞翻譯



下面以WPS Office 2005( 立刻下載個人免費版 )中的WPS文字爲例,介紹在線翻譯功能的使用方法*。



打開WPS文字,您會看到在界面右上角有一個愛詞霸搜索的工具欄。



*使用翻譯功能時,您的電腦需要連接互聯網



僅需2步,輕松簡單取詞翻譯



用WPS Office 2005內置的愛詞霸,翻譯單詞簡單方便,僅需2步,無須重新輸入,即取即譯!



首先,選中您需要翻譯的單詞或中翻英翻譯詞組。



然後,點擊愛詞霸搜索工具欄上的金山詞霸圖標按鈕。



現在您可以看到,在右側欄中愛詞霸已經給出了准確的翻譯結果。



方便快捷功能多





通過愛詞霸工具欄、側邊欄輸入單詞進行翻譯



除了取詞的翻譯方式之外,您也可以直接在愛詞霸工具欄、側邊欄輸入需要翻譯的內容進行翻譯。



會說、會動、會聯想的愛詞霸



WPS Office 2005中整合的愛詞霸搜索,不但具備取詞翻譯、輸入翻譯的功能,還可以對部分單詞語音發聲、視頻講解,更可以聯想同義詞反義詞及糾正單詞拼寫錯誤!



如果您查詢的單詞有語音發聲,您會在音標的右側看到一個圖標,您只需點擊它就可以聽到標准的讀音了。



同樣,如果存在講解視頻,您會在音標右側看到一個圖標,點擊後會彈出一個講解詞義的視頻窗口。



查單詞,學英語,一舉兩得!



圖5 語音發聲與視頻講解



如果您翻譯的單詞存在同義詞或反義詞,您會在詞義解釋的下面看到它們,比如Kind的同義詞有considerate decent friendly generous等,反義詞是unkind。



如果您試著翻譯拼寫錯誤的單詞,愛詞霸還會提醒您拼寫錯誤,並給出您可能需要的單詞。



圖6 同義詞、反義詞與自動糾錯



提高效率小竅門 -隨意定位愛詞霸搜索工具欄、調用曆史翻譯記錄。



每次查詞都要去右上角點擊,覺得有點遠?



告訴您一個小竅門:只需要在愛詞霸搜索工具欄上按下鼠標左鍵並拖動,就可以把愛詞霸工具欄放到編輯區任何位置,想在哪譯就在哪譯!



翻譯工具欄可隨意拖動



剛剛查過的詞您可能想要再看看?



這時無須重新取詞或者輸入,您只需點擊搜索工具欄上的圖標,英文論文愛詞霸搜索會自動列出您最近翻譯的單詞,方便您隨時調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