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電動堆高機安全操作安全大全

電動堆高機安全操作安全大全


1、堆高機操作員不准酒後開車、堆高機出租超重、超高、超速行駛,禁止急刹車、急轉彎。禁止堆高機進入存放溶劑及可燃性氣體之場所 

 2、堆高機安全裝置必須齊全完好,各部件靈敏有效,技術性能良好,嚴禁堆高機帶病行駛。(堆高機必須做有緊急斷電按鈕)在車倒退的時候人沒有看到後面牆撞到牆時會緊急關閉!這個是很重要的安全裝置!



 3、保持堆高機標准行駛狀態,貨叉離地面行駛時貨叉離地10-20公分,堆高機停止時降至地面左右行駛在較差道路情況下作業時,其重量適當減輕,並應降低堆高機行駛速度。 

 4、堆高機行駛中,如電控器失控,則及時斷開總電源。

 5、電動堆高機使用中特別應注意及時對蓄電池充電和蓄電池的正確維護。蓄電池充電時要注意方法,既要使蓄電池充足電,又不能造成蓄電池過量充電。

 6、在電動堆高機操作中,盡量少使用長時間長距離加速,當堆高機起步,速度提升後,穩住加速踏板,如路況較好,堆高機會繼續加速。堆高機需減速時,放松加速踏板,輕踏制動踏板,這樣可充分利用減速的能量,如果堆高機具有再生制動功能,即可使減速時的動能得以回收。車輛在坡道下行時,不要斷開堆高機驅動電動機的電路,輕輕踩下制動踏板,使堆高機運行于再生制動狀態,利用車輛下行的動能,減少蓄電池的能量消耗。

 7、堆高機運行中,切勿將“前進、倒退”的方向開關誤當作轉向開關。除非需要緊急減速,否則不要直接將制動踏板踏到底。車輛運用過程中,發現電池電量不足時(可通過電量表、電源虧電指示燈和其他報警裝置得到),應盡快對蓄電池進行充電,防止蓄電池過量放電。

 8、堆高機運行中,切勿在高速行駛過程中,經常采取緊急制動;否則會對刹車總成、驅動輪造成巨大的摩擦,縮短刹車總成、驅動輪的使用壽命,甚至損壞刹車總成、驅動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