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因素影響對講機通話距離和元件壽命

因素影響對講機通話距離和元件壽命


  1。系統參數:

  無線電對講機 1)發射機輸出功率越強,發射信號的覆蓋範圍越大,通信距離也越遠。但發射功率也不能過大,發射功率過大,不僅耗電,影響功放元件壽命,而且幹擾性強,影響他人的通話效果,還會産生輻射汙染。各國的無線電管理機構對通信設備的發射功率都有明確規定。

  2)通信機的接收靈敏度越高,通信距離就越遠。

  3)天線的增益,在天線與機器匹配時,通常情況,天線高度增加,接收或發射能力增強。手持對講機所用天線一般爲螺旋天線,其帶寬和增益比其他種類的天線要小,更容易受人體影響。

  

  2。其它影響因素:

  1)電池電量不足,當電池電量不足時,通話質量會變差。嚴重時,會有噪音出現,影響正常通話。

  2)天線匹配,天線的頻段和機器頻段不一致,天線阻抗不匹配,都會嚴重影響通話距離。對于使用者來說,在換用天線時要注意將天線擰緊,另外不能隨便使用非廠家提供的天線,也不能使用不符合機器頻點的天線。

  對講機電池使用注意事項

  1。用HYT原配或認可的電池;

  2。如果金屬導體如珠寶首飾、鑰匙或珠練觸及電池的裸露電極,所有電池都可能引起破壞或人身傷害。請小心對待已經充好電的電池,尤其是當將它裝入口袋、皮夾或其他有金屬的容器時,需特別注意;

  3。充電應在5~40度的環境中進行。如果超過此溫度範圍,電池壽命受到影響,同時有可能充不滿額定容量。 



環境因素;環境因素主要有路徑、樹木的密度、環境的電磁幹擾、建築物、天氣情況和地形差別等。這些因素和其他一些參數直接影響信號的場強和覆蓋範圍。

   

  座充的綠燈亮了以後再多充一個小時有用嗎

  對講機鎳氫/鎳镉電池用充電器,充電電壓爲8。7v,正規的鎳氫/鎳镉電池充電器具有先恒流、後恒壓充電特性,開始充電時爲紅燈,快充式充電電流爲0。6-0。8A,滿充式充電電流爲200毫安,充飽後轉綠燈,大部分充電器仍以幾十毫安小電流涓流充電,用來保持電池能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