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6日星期四

以吃的名義,輕松減重

以吃的名義,輕松減重


  目前,在發達的歐美等西方國家台南減重,自虐式的絕食減重逐漸被越來越多的人所摒棄,而綠色、健康的減重方式正逐漸成爲主流,無論年齡與職業,對自己身材和健康都非常重視的時尚人士紛紛走上街頭,走向戶外,以慢跑、遊泳、跳繩、打球等簡單易行的有氧運動方式甩掉脂肪,保持理想的體重與健康的體魄。



  在現代時尚觀念的指引下,苗條的身材成爲每個人向往的最佳體態,誠然,適宜的體重可以大大降低多種疾病的發病率,“瘦”也逐漸成爲時尚的代名詞,不少年輕人爲了讓自己的外形看上去既得體又自信,紛紛盲目地加入到減肥大軍,以最簡單且又粗暴的“饑餓”療法對待自己的身體,肉類和甜食不敢攝入,連年輕人最愛的汽水也拒之千裏。



殊不知,或許滿意的體重達到了,但與此同時,伴隨著體重的下降,各項身體機能卻可能在悄悄地減弱,在不久的將來,以健康爲代價的減重行爲可能將爲你的健康帶來影響。



走出“苗條”誤區



  不少年輕的女孩子認爲,身材越瘦越好,紛紛以節食的方式保持身材。她們視糖分爲天敵,對她們來說,吃掉一塊指甲大的肉都是不可饒恕的罪過。



但是,她們卻忽略了生命作爲單獨個體存在的意義,糖、碳水化合物、脂肪都是生命賴以生存的基本元素,它們支撐起生命的架構。減少這些物質的攝入,就好比一座在建築中偷工減料的房子,鋼筋少了一些、水泥少了一些、木料少了一些,雖然房子依舊可以如期竣工,但終將經受不住自然環境的考驗,坍塌只是早晚的問題。



  因此,合理的糖分攝入,比如下午茶的幾塊甜點或是運動後適當飲用一杯冰爽的汽水並不可怕。只要維持攝入與消耗的能量平衡就可以有效地控制體重與體型。相同容量的可口可樂所含的能量其實比100克蘋果所含熱量還要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