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磁選機-影響磁選機選別的因素有哪些?

磁選機-影響磁選機選別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磁選機的選別因素跟磁磁選機選機的磁滑輪有關,磁滑輪是幹什麽了呢?幹選磁滑輪一般用在原礦粗粒破碎之後和最終破碎産品入磨前的選別上。主要作用是甩掉無用的廢石,提高進入磨礦機的礦石品位,減少磨礦機的入磨量,從而降低磨礦成本。要知道磨礦費用在整個選礦生産中所占比率達到60%~70%,而幹選磁滑輪可預先抛掉尾礦産率高達15%~20%。

那麽影響磁滑輪選別的因素主要有那哪些呢?無非就是礦石的因素,操作方面的因素,還有就是磁選機設備本身的因素:

(1)礦石粒度由磁滑輪的磁場特性決定,如果磁滑輪規格大,磁場作用深度大,則入選粒度可大些。如唐鋼石人溝鐵礦自磨之前的大塊磁滑輪,入選最大粒度爲350mm,磁滑輪規格爲φ1250mm×1400mm,磁系采用稀土永磁塊,其筒面場強很高。類似情況還有歪頭山、張家窪、西石門、玉石窪和漓渚等選礦廠。直徑800mm以下的磁滑輪的入選粒度上限一般爲75mm,這樣的磁滑輪遍布我國鐵礦選礦廠。但磁滑輪選別細粒物料效果不佳,尤其對0。5mm細粉選別效果較差。礦石磁性率高,選別指標好。礦石磁性率低,廢石量增大,廢石品位升高,作業回收率下降。礦石水分高時(大于3%)選別效果不好,廢石量減少,可能是由于水分高時物料之間黏結力增大,松散不好。據經驗,原礦水分不應超過2。5%。

(2)分礦板位置應做成可調的,礦石性質不同或要求的分選指標不同,分礦板的位置也不同,需通過試驗來確定。給礦量和料層厚度與入料最大粒度有關,料層越薄,選別效果越好,當料層厚度超過入料最大粒度的2倍時,分選指標變差。如果采用槽型膠帶運輸機運輸礦石,在進入磁滑輪之前,應設置耙式機構將物料扒平成薄層狀入選,效果才好。否則礦石堆在膠帶中間,磁滑輪的磁場大部未能利用,且堆在一起的礦塊互相幹擾,選別效果不佳。

(3)磁滑輪磁場強度越高,甩出廢石的品位越低,作業回收率越高。近幾年,隨著礦産資源的減少,原礦顯得寶貴,許多選礦廠紛紛改用高場強的磁滑輪,以降低廢石品位。有的選礦廠對原磁滑輪選出的廢石再用磁滑輪進行掃選,也收到同樣效果。磁滑輪的轉速決定膠帶的速度,此速:度越高,礦石受到的離心力越大,甩出的廢石量越大;而速度過小時,廢石甩出的抛射角小,廢石産率降低。
精品應用推薦:快速減肥方法,瘦身,婚紗攝影,網路創業,android遊戲下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