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溪頭民宿-魅力南投溪頭

溪頭民宿-魅力南投溪頭
位于南投的溪頭,一溪頭民宿直是喜歡大自然的人經常造訪之地,這裏的孟宗竹林與綠意盎然的參天大樹,都讓人流連,還有黃葉飄落、枯枝屹立,有種蕭瑟的氣息的銀杏林,以及杉林溪盛開的郁金香與葉牡丹,冬季的溪頭與杉林溪,充滿著不同于其他季節的獨特之美,非常具有視覺的美感和詩情畫意。

熱!熱!熱!隨著夏至的到來,直直上升的高溫已經夠讓人心浮氣燥了,再加上常常看到新聞媒體報導地球暖化問題、油價上漲、股票下跌……。啊!真是令人火氣上升到爆……,相信最近這幾周來,許多小老百姓已快要火大快要抓狂凍未條啊,大家不禁要問,有沒有什麽方法能讓人暫時消消暑、降降身心上的火氣?

海拔約1150公尺、面積約2500公頃的溪頭森林遊樂區,由于海拔較高、氣候非常涼爽,即使是春夏之際來到溪頭,幾乎不用吹冷氣,年均溫爲16。6℃的氣溫讓這裏成爲避暑聖地,加上樹木參天、生態豐富,還有探索森林、空中走廊等景點,成爲周休假日全家出遊踏青的好去處。

溪頭森林遊樂區位于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境內,但廣義的【溪頭風景線】,大致上又包含了杉林溪、小半天、麒麟潭、鳳凰谷鳥園、大侖山……等景點。所以,若有空利用假日來到溪頭旅遊,不妨也將上述的周邊景點排入行程,更能豐富您的溪頭旅遊內容。

除了優越的環境條件,溪頭地區的旅遊資源也相當豐富,尤其是商店街一帶,民宿、餐廳密集,加上價格合理、停車方便等因素,使得商店街成爲溪頭遊客最集中的地方,一到假日往往人常熱絡;此外,由于距離遊樂區入口近,遊客只要在這裏住上一晚,隔天清晨早起,就可以在清新的空氣與清脆鳥啭陪伴下,盡情擁抱大自然。

來到溪頭,建議至少要在溪頭住一晚,這樣您才能在隔天一早,欣賞到溪頭的晨光、呼吸到溪頭清晨那既清新又充滿芬多精、令人通體舒暢的空氣!溪頭地區的民宿,大部份是當地的居民所開立經營,而老板本身是務農種茶、制茶的,又占了大部份,所以來到溪頭的民宿,可以感受到鄉下農家濃濃的人情味,還可以品嘗到主人自家生産的鹿谷凍頂好茶、或是杉林溪高山茶;若是您剛好在采茶期間造訪,還可以看到茶園中的采茶風光,以及一連串的制茶過程,在采茶、制茶期間,只要行經溪頭風景線,在馬路上開車行進中,只要搖下車窗,就可以聞到陣陣飄來、幽幽淡淡、清新高雅的茶香!到了晚上,還可以跟民宿主人品飲鹿谷、杉林溪的好茶!

商店街內民宿選擇多元,也都各具特色,其中以簡單而樸質爲訴求的遊客民宿,雖然沒有豪華的硬設備,清潔的環境、平實的價格與主人親切的服務,是來溪頭渡假學生族群與小家庭的最愛。
精品應用推薦:快速減肥方法,阿里山烏龍茶,apple store,蒸腳桶,碳纖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