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阿里山烏龍茶-如何品鑒阿裏山“青心烏龍茶”

阿里山烏龍茶-如何品鑒阿裏山“青心烏龍茶”
台灣阿裏山鄒族“吉芝香”阿里山烏龍茶之阿裏山“青心烏龍茶”産于海拔約1500米左右的玉山山脈,葉肉較厚,各種有機物質如茶多酚、咖啡堿、氨基酸、果膠以及芳香物質等含量較之其它茶類更爲豐富。外形緊卷沈重,色澤青褐。泡開後葉片完整,枝葉相連,茶湯清澈透亮,呈金黃或蜜綠色,花香清幽高雅,茶氣沖盈而內斂,口感甘潤醇和。行于阿裏山山區的大小公路,放眼望去都是遍野油綠的茶園風光,近十多年來,茶已成爲阿裏山地區最大宗的經濟作物高山韻獨特。

阿裏山———“三大奇觀”讓你忘掉美如水的姑娘

“阿裏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裏山的少年壯如山……”這首歌根植在大家對台灣的印象裏。“邊走邊唱”說,現在你在阿裏山上很少能碰到美如水的姑娘,倒是有叫賣高山烏龍茶的少年。

阿裏山位于嘉義縣東山,這裏的森林、雲海和日出被稱爲阿裏山三大奇觀。阿裏山上,樹木參天,遮天蔽日,只是都是再植的次生林,種得密,所以拼命長高要爭陽光,樹幹都不怎麽粗壯。

阿裏山的森林面積共有3萬多公頃,從山下到山頂分別生長著熱帶、溫帶和寒帶十幾種林木,成爲阿裏山森林的獨特之處。其中紅桧、扁柏、亞杉、鐵衫和姬松被稱爲“阿裏山五木”。山中還有幾株生長了3000多年的紅桧,樹高50多米,被當地人稱爲“神木”。

阿裏山的雲海特別有名,一般在黃昏時最爲壯觀。此外,在阿裏山看日出也是一大享受,當一輪紅日冉冉升起的時候,山巒和林海一下子都披上了一層紅色,天地變得一片光明,感覺相當奇特。

到台灣著名的阿裏山風景區有兩種方式,一是坐汽車沿盤山公路而上,二是最爲遊客所青睐的森林火車。但曆經去年水災後,小火車要和遊客全程會面至少要等到2011年底。

中國十大名茶分別是,崂山 綠茶 ,西湖 龍井茶 , 廬山雲霧茶 ,湖南嶽陽 君山銀針 ,台灣 凍頂烏龍茶 ,台灣高山茶,台灣烏龍茶,阿裏山高山茶。 另外,近期氣溫回升,降水比較充足,達到了西湖龍井茶采摘指數五級的標准,可全面采摘了。

精品應用推薦:快速減肥方法,黃金價格,工會健保,顯微鏡,繡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