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阿里山高山茶-“梅山茶風情”活動推銷阿裏山高山茶

阿里山高山茶-“梅山茶風情”活動推銷阿裏山高山茶
用新鮮的茶葉鋪滿地上作爲阿里山高山茶裝飾,在淡淡的茶香中,茶藝師用各自的方式妝點出獨特的茶席,位前來的遊客奉上一杯茶;阿裏山高山茶的主要産區、嘉義縣梅山鄉12日上午舉辦“梅山茶風情”活動,向外界推銷阿裏山茶。

嘉義縣的阿裏山高山茶聞名海內外,産區面積有1904公頃,産量達到1400公噸,每年的産值達到20億新台幣,梅山鄉是其中最大的産區,共有7個茶村,因此也是名符其實的茶鄉所在。

嘉義縣長張花冠12日特別帶著分身“小花娃娃”到梅山,向外界推銷梅山的特産與茶文化,張花冠表示,梅山特色的農産,除了聞名的阿裏山高山茶,還有咖啡、橙子、梅子以及正在加強推廣的新産品“阿裏山高山紅茶”。

她說,阿裏山高山茶有著獨特的條件與地理位置,造就了優良質量的條件,並且在縣府與農會的努力下,爲茶葉進行産品的認證與品牌的推廣,未來她還希望繼續更進一步,以各産區作爲品牌的代表,推廣不同的銷售品牌。

張花冠介紹,梅山鄉不僅有多樣的農産,也希望打造梅山公園,成爲嘉義的觀光旅遊賣點,不過過去以盛産梅子著名的梅山,因爲過往梅子經濟效益不佳,農民紛紛改種其它作物,造成梅山的景觀不再,梅樹也越來越少。

爲了讓梅山重拾往日景象,張花冠表示,她任內正在大力推動整頓梅山景觀,移除其它不屬于梅山的植栽,包括槟榔等破壞梅山景觀的作物,另外包括步道等也已經開始施工,打造梅山成爲一個休閑旅遊的好去處。

她也呼籲梅山鄉的農民,一起來參與打造梅山成爲觀光旅遊點,將自家果園或是農田裏的梅樹捐出來,一起移植到梅山上,這樣冬季梅花綻放,將成爲梅山的標志景觀,透過阿裏山茶與梅山景觀,帶動地方的産業發展。



精品應用推薦:快速減肥方法,南投旅遊景點,托盤,逢甲住宿,包裝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