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8日星期二

防傾翻技讓産品迎來新局面

防傾翻技讓産品迎來新局面
  面對外資企業占據了國內市場8堆高機出租5%以上份額的尴尬局面,迎難而上,2005年,其自主研制的RSC455M集裝箱正面吊運機成功下線,這是生産的第一台正面吊。2006年,又推出自主研制的第一台堆高機。

憑借不斷創新,的正面吊與堆高機一舉成爲了國內第一品牌。在這其中,研究院首創的動態防傾翻保護技術更是一枝獨秀,爲産品的市場競爭力加分不少。
  
據了解,正面吊、堆高機廣泛應用于港口、碼頭、鐵路和公路中轉站、堆場等集裝箱的裝卸、場地轉運及堆垛作業,是集裝箱局部物流的關鍵設備,他們具有吊重能力強、堆碼層多、機動性強、作業效率高等特點。然而,在實際作業過程中,正面吊與堆高機傾翻的案例卻屢見不鮮,一旦傾翻,往往會爲客戶帶來巨大的損失,所以當時研發團隊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從根本上解決傾翻問題。

  經過充分的市場調研與技術論證,研發團隊發現傳統力矩保護裝置響應滯後,防傾翻效果差。于是,他們決定另起爐竈,在2006年正式提出研發動態防傾翻保護技術。隨著這一技術研發的深入,防傾翻的兩大難題如兩只攔路虎,擋在了研發人員的面前。

“國外設備很少涉及防翻保護,很少有高度檢測,即使有也是簡單測高且采用激光或者拉繩式等傳感器,但該傳感器不能很好地滿足港口惡劣的作業環境且價格昂貴。獨創的測高裝置便宜、可靠,成本不到前者的1/6。”來自研究院的羅建中說道。
  
第二只攔路虎——建立判斷工況的模型則顯得更爲複雜。“模型的變量很多,如門架高度、門架角度、車輛速度、車輛與地面的摩擦力等。加之在現實中,模型的可靠性需要不斷試驗,研發過程困難重重。”

  功夫不負有心人,建模小組經過不斷攻關,最終創造性地建立了動態力矩防傾翻模型,從而讓設備能夠准確地判斷各種工況,徹底解決防傾翻難題。
  
目前,防傾翻保護技術已逐步批量運用于堆高機與正面吊上。配有防傾翻技術的産品更是通過湖南省科技成果鑒定,並遠銷到德國、美國、巴西、俄羅斯等國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