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6日星期四

武財神-拜財神不如種“發財樹”

武財神-拜財神不如種“發財樹”
"逢祥瑞,求吉利"亦武財神是人之常情。與西方人、阿拉伯人和印度人相比,中國人對宗教顯得較淡漠,更多的是將吉祥觀念寄托在數字,圖案或者實體物品上。

  現今的許多體育盛會之中,亦常有 "吉祥物"的出現,其它諸如建築雕塑、木器文飾、陶瓷描繪、窗花剪紙、壁畫挂曆乃至商補財庫標城徽或廣告宣傳等各方面,均反映民衆這種對幸福生活的企盼。而今,互聯網這個行當也打起吉祥招牌,越來越多的網民成爲吉祥文化追隨者的主力軍。

  拜財神不如種“發財樹”

這是在飛信客戶端開展的一款娛樂活動——“種飛信發財樹”,利用國人的吉祥財富觀念,活躍客戶端平台。用戶登錄飛信,定時澆水種樹,即有機會抽中“寶石”,積分靠前的用戶有機會獲得手機等獎品。

  願花百萬元收藏“群組靓號”

  另據青島晚報報道,2009年4月7日,深圳市公安局高新技術園區派出所正式立案處理一宗罕見的物品丟失案。報案者是專程從趕來的年輕人陳某,他丟失了46個號,涉案金額竟達到60萬元人民幣,其中一個“98888”的號就花了其超過15萬元人民幣。也許一般市民很難理解,5位數的號代表著什麽。但是爲了一個好的號,愛好者願意投入幾萬元、幾十萬元甚至上百萬元……自稱是“號碼收藏愛好者”的陳某就是這樣,他在5年內花了100多萬元收藏了一批“靓號”,每個月要爲這些號碼花3000多元繳納會員費。而除了,其他諸如飛信靓號等都是他的獵取對象。

  吉祥文化承載用戶對夢想的追求

  社會飛速的網路拜拜發展,快節奏充滿著不確定性,迫使人們更努力的奮鬥。當網絡成爲越來越多人的核心生活圈之時,他們對幸福生活的向往,迫切的需要一個可以承載他們夢想的平台,而融入吉祥觀念的網絡應用則受到了網民的追捧,在年末顯得更加突出。這些融入了吉祥元素的網絡應用不僅僅是一個代碼,一個娛樂活動,還承載了網民對夢想的追求,一如電視補財庫方法熱播劇《蝸居》所傳達的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