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泳裝-設計創新引領泳裝升級

泳裝-設計創新引領泳裝升級
經過20幾年的發展,興城泳裝已經成爲興城市工業經濟中重要的組成部分。目前興城泳裝産品在國內外均具有一定影響力,今年還舉辦了首屆國際泳裝文化節。

2011年8月,以“美麗引領時尚,夢想點亮生活”爲主題的首屆中國(葫蘆島•興城)國際泳裝文化節勁爆登場。此舉可謂葫蘆島•興城努力打造“國際泳裝之都”的標志性動作。

葫蘆島是“關外第一市”、遼甯沿海經濟帶西端起點城市,正搶抓“東北振興和沿海開放”的雙重機遇,加快建設“生態宜居濱城”和沿海經濟強市。今年首度舉辦高規模的“國際泳裝文化節”,定位于傳播泳裝文化、展示泳裝風采、推介泳裝品牌、弘揚泳裝時尚,彙聚各方智慧、引領服飾潮流,擴展集研發設計、品牌創意、工藝技術、生産營銷于一體的新型産業集群,爲葫蘆島泳裝騰飛增添強勁動力。

起始于小作坊的興城泳裝業,一直主動在品牌打造、設計創新和技術升級上下功夫。近年來行業集中購入、共享大型通用核心設備,用最短的時間、最小的投入實現了整個泳裝産業的技術升級;從全國各地招聘人才,每年用于産品研發設計的資金占收入的20%左右。目前,興城泳裝行業注冊商標71個,3家成功並購了國外知名泳裝品牌,上下遊有350多家企業,年産量1。5億件(套),産值30多億元,年出口創彙近1億美元,直接從業人員5萬多人。國內市場占有率達到50%,國際市場占有率達到30%,産品遠銷歐洲、美洲、非洲、東北亞等國家和地區。2010年9月,興城被中國紡織工業協會、中國服裝協會命名爲首個“中國泳裝名城”,泳裝産業已成爲興城極具發展潛力和影響力的重要産業。

目前,興城正通過進一步創新體制機制,努力彌補不足,並設想構建一個涵蓋生産型、服務型和虛擬型三個層次産業集群的金字塔狀複合型産業集群。

創新引領泳裝蝶變,預計“十二五”末期,興城泳裝銷售收入將增長到100億元,由泳裝業拉動的染整經編、氨綸等産業銷售收入將達400億元,提供原料的聚氨酯産業銷售收入將達500億元,一個千億元大産業集群將初步形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