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4日星期三

CNC車床-壓鑄高速向前發展

CNC車床-壓鑄高速向前發展
壓鑄産品應用領域的多元性是鑄鋁我國壓鑄生産特征之一。日本和美國的汽車壓鑄件占壓鑄件總量比例高達80-90%,而中國汽車壓鑄件僅占50%左右。再加上1700萬輛摩托車、268萬輛農用車和800萬輛電動自行車的平衡,使汽車市場的波動對壓鑄市場的影響大爲減小。何況2005CNC銑床年汽車産銷仍保持12%以上的增長幅度,五金燈具、家用電器、電動工具等行業十分興旺,故中國壓鑄生産發展仍能保持穩定和較高的增長速度。

2005年壓鑄件主要用戶行業需求量和比例:汽車和摩托車542700噸,占62。8%;五金玩具車模138200噸,占16。0%;電器電子電腦101900噸,占11。8%; 一般機械及其他領域81400噸,占9。4%。

汽車發動機鋁合金缸體壓鑄

近年來,我國汽車鋁合金發動機缸體壓鑄發展迅猛。據國際模協秘書長羅百輝介紹,廣州東風本田發動機率先引進大批壓鑄轎車鋁合金缸體。隨後,重慶長安汽車集團、長安鈴木汽車、哈爾濱東安汽車動力等均于2002年前後引進全自動生産線,壓鑄汽車發動機鋁合金缸體。上海乾通汽車附件生産柳河五菱汽車鋁合金缸體,後又引進3550噸全自動壓鑄生産線,致力于更大的鋁合金壓鑄件的開發與生産。長春一汽集團引進2700噸全自動壓鑄生産線,宜興江旭鑄造引進3200噸全自動壓鑄生産線,2004年9月廣東鴻圖科技股份3000噸自動壓鑄機生産線正式投産,均爲開發生産大型鋁、鎂壓鑄件創造條件。

近年來,跨國汽車巨頭在我國掀起新一輪發動機投資熱。4月,長安汽車集團、 福特汽車和馬自達汽車,在南京江甯新建發動機廠。5月初,一汽大衆發動機(大連)成立,年産30萬台發動機。5月25日,上海汽車股份公布了與大衆汽車在上海合資建立上海大衆汽車動力總成,年産發動機30萬台。6月,上汽通用五菱新發動機廠在柳州奠基,總投資32億人民幣,年産發動機50萬台。汽車發動機投資熱方興未艾,這將有力地推動鋁合金發動機缸體壓鑄的加速發展。

汽車和摩托車鋁合金輪毂和活塞

全國鋁合金輪毂生産企業近百家,以低壓、重力、擠壓鑄造爲主, 壓鑄較少。2003年總産量4250萬只;2004年達到4700萬只,同比增長10。6%,其中出口1700萬只,占36。17%。2005年5200余萬只。其主要企業:秦皇島戴卡輪毂、南海中南鋁合金輪毂、浙江萬豐奧威汽輪、浙江萬豐摩輪、保定立中車輪、昆山六豐機械工業、三門峽佳適鋁合金輪毂、泰安華泰鋁輪毂、江門華泰鋁輪毂、遠大輪毂、廈門民興工業、上海國興CNC車床金屬制品、撫順順華鋁輪毂、上海金合利輪毂、昆山遠輕鋁業、沈陽都瑞輪毂、浙江泰龍鋁輪、浙江玉環恒寶輪毂、浙江鄭泰鋁輪、東風華泰鋁輪毂、丹陽金城輪毂、山東濱州渤海鋁輪、威海萬豐奧威汽輪、上海萬豐鋁業、重慶萬豐新銳車輪、重慶捷力輪毂、甯波奧威爾輪毂、重慶中南鋁合金輪毂,力勁科技集團加大鋁合金輪毂領域的投資力度,發展勢頭方興未艾。

鋁合金活塞批量極大,年逾億只, 以重力、擠壓、低壓鑄造爲主,壓鑄較少。主要生産企業:上海科爾本施密特活塞、南京馬勒活塞、濱州渤海活塞、東風活塞軸瓦、重慶長江依之密活塞、天津汽車活塞廠、北京京星活塞廠、 常州正興活塞、福銑床建巨力活塞、河北三洋活塞、曲阜金皇活塞、中國輕騎曲阜活塞廠、哈爾濱東安力源活塞、福建晉江閩安活塞、南平華閩汽車配件、煙台萬斯特鴻興活塞廠、廣漢貝斯特活塞、安徽金龍活塞、安徽恒泰活塞、湖北活塞廠、金宏達活塞、湖北梅園活塞、山東龍口大川活塞、 山東五蓮奧利活塞、溫州平陽華聯活塞、青島靖和工業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